分享到:
新系统使用帮助:如无法注册、图片不显示、密码提示问题、英文版设置等
发布者: 管理员 | 2012-08-09 | 55933

由于部分老师在使用新系统时会遇到某些问题无法解决,在此管理员为您提供几种操作方法:

通用问题:

1.新系统首次登陆时,需要老师们为自己的空间设置“密码提示问题”,才能顺利进入下一步的登录操作。这样可进一步保障空间信息安全。

2.修改自己的空间密码:登陆自己的空间后,点击“我的账号”--》“密码”可修改自己的密码。

3.新系统增加了中文与英文的切换。老师们做好中文版的主页后,请切换到英文状态下,为自己空间中的页面名称栏目名称等设置英文翻译

 

 

其他个别问题:

一、无法注册的原因

       无法注册出现的原因,可能是老师们已经使用交大邮箱用户名在老系统注册过个人主页(新老系统使用的一个数据库),因此会出现注册失败。

 

       解决方法:

       1)您可以在本站首页右上角,点击“CAS登录”,也可以找回密码(此方法可解决统一身份认证用户名与邮箱名不匹配的情况)。
       2)在“个人主页反馈”留言或者拨打信息中心82664996找管理员问您解答。

二、图片、幻灯片、文件等无法显示的问题

       1. 个人主页首页,图片滚动ppt播放效果在ie浏览器下无法显示?
       您的幻灯片在制作时使用的是绝对地址 http://gr.xjtu.edu.cn:8080/***** ,但服务器现在的地址已变更为 http://gr.xjtu.edu.cn/

       解决方法:

       去掉您绝对地址中的“:8080”,并清理浏览器缓存后刷新页面。

       2.个人主页首页个人信息栏目中头像无法显示
       您的图片可能使用的是绝对地址,您可以 在图片上点击右键 查看一下图片地址,如果地址是以 http://gr.xjtu.edu.cn:8080或者以"http://202.117***" 开头的。

 

       3.图片无法显示

       上传图片时 没有选择文件类型,而系统默认为您选择了Document类型。发生这种情况您需要,在您的私有页面添加“教学资源”面板,找到您的图片,给图片所在文件夹和图片均授予 “访客”的“查看”权限(也就是说给匿名用户授权查看您的文件)。
当然 如果您在上传图片前,选择了 Image类型,就用不着这么麻烦了

       解决方案:

       请尽快在“个人主页反馈”发帖或致电信息中心;如果地址是其他网站的,您去该网站上重新复制一下您的照片即可。

      3.如何找到旧路径下的文件链接 

      解决方案同上。

 

三 、图片、表格挤到了边框的外面

      您的图片或表格设置了固定宽度,并且宽度太大!

      解决方案:

      如果是图片挤到了边框外,您可适当调整图片宽度,如果还不行您还可以在图片的末尾追加回车符;

      如果是表格挤到了边框外,请您适当调整表格的宽度。

      温馨提醒:

      如果您没有办法确定图片或表格,您可以先最小化您的面板,按下“Ctrl+Alt+a”(您需要登录QQ),拖动鼠标箭头,即可测量出面板宽度,同时也就计算出了,您的图片需要多宽;如果您觉得面板不布局不合理,请在右上角 点击“布局模板”,选择适当的布局。

 

四、论文期刊无法上传 pdf 附件问题

        如果您在“论文期刊”或者“出版物”栏目上传附件时,出现无法上传的状况,请检查您的浏览器版本。

        解决方案:

       请使用IE7以上版本的浏览器或者下载并安装火狐浏览器,使用该浏览器登录个人主页并上传附件。(对IE的支持,开发人员已解决。)

 

 下列操作仅限于管理员执行:

       1.rar,flv,avi,swf等格式文件不能上传?

                以管理员身份登录----控制面板----服务器管理---文件加载:在文档库(教学资源),图片库上配置所允许的扩展名,如:,.rar,.flv,.avi     ..........

五、 面板标题出现了 “javax.portlet.title.587”等

       系统在必要时重启后会导致此类问题,此时需要管理员再次重启服务器。

       建议在编辑 个人主页时 修改掉面板的标题(登录成功后,在标题上点击一下即可修改)。

 六、个人主页域名(zhang.san.gr.xjtu.edu.cn)无法使用

        这是因为 域名前缀 “zhang.san” 中存在字符“.”,被个人主页系统当做了非法字符!出现此类问题请联系管理员。

七、登陆成功后,面板无法拖动

        您可能使用的是IE9浏览器,需要手动设置文档模式(在浏览器中按下F12,将文档模式选为IE8标准)。同时建议您最好更换为IE8火狐谷歌等其他浏览器。

八、在编辑器中设置的字体大小没有生效

        当您选择 大小“smaller” 没有生效时,您还可以更换成其他格式,如 “medium”。

 

九、上传的图片或其他文件如何删除

 

如图, 添加图片库和教学资源面板,然后即可对各种文件进行删除。

 十、其他问题

       解决方案:请及时发帖留言或联系系统管理员,我们将即时为您解答各类问题。

 

祝工作愉快!
 

                                                                                                                                                                                                       信息中心 个人主页管理员

                                                                                                                                                                                                                   2012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