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校园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者: 管理员 | 2007-09-14 | 1560

    913下午,学校召开校园信息化工作会议,总结前阶段信息化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校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各单位信息化工作负责人和信息员以及第一、二期信息化培训学员参加了会议。

 

       

   

  

蒋庄德副校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对目前信息化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在“985”二期项目、校园一卡通项目、学校及各部门主页建设、公共信息服务系统和信息化培训方面均有显著的进展和成果,这对整合各类信息资源,提升信息应用水平和交大的社会形象,建成“数字化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他说,学校在2005年成立了信网中心,将信息“管理”功能与网络 “服务”功能整合到了一起,使其既有行政管理又有服务功能,运行2年,证明这一改革是成功的。在校园信息化建设过程中,信网中心作了大量工作。而现在是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时期,今后仍需加快建设、加强管理,同时也需要学校其他各部门的积极配合。
    蒋庄德副校长对今后的信息化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说,信息本身是“双刃剑”,管理的好是“资源”,否则也是“垃圾”。我们要打破“信息孤岛”,提高各种信息的使用效率,管理好各类公共信息,建设好“985”二期项目和“校园一卡通”项目,经常性开展信息化培训工作,为本科教学评估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各部门共同配合,使我校的信息化工作不断完善,再上新台阶。
    信网中心邸德海主任介绍了目前校园信息化的进展情况。“985二期”建设项目正在按计划进行,数字化校园平台(校园信息门户、统一身份认证及授权系统)已经投入试运行,科研管理信息系统、OA已经进入测试阶段,预计2008年投入使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进入设计阶段。今年将再启动3个应用子系统的建设;在“校园一卡通”方面,2007年新生(本科生、研究生7000余人)已开始使用,计划本月底分批进行老生的一卡通发放工作,10月开始教职工信息的采集;公共信息服务方面,“学术会议在线”已成为重要的会议发布平台,个人主页平台也已进入测试阶段,计划9月底进行大面积推广;信息化培训工作下半年将进行第三期。
    信网中心高级主管锁志海在会上通报了2007年第一期、第二期信息化技术培训工作情况。据悉,全校20个单位、13个学院的111位教职工参加了第一、二期的培训,其中55名学员被评为合格学院,20名学员获得优秀学员称号。蒋庄德副校长为优秀学员颁发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