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我校信息化一期培训班举行结业考试
发布者: 管理员 | 2007-06-25 | 1749

    我校首期信息化培训班经过一个多月的业务培训,于620日下午在信网中心举行结业考试。考前,信息与网络中心主任邸德海在讲话中说,考试并不是目的,而是希望通过考试,激发学员的学习热情,检验一个多月来的学习成果,从而增强大家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实现工作中的学以致用。本次共有35名学员参加考试,考试分理论考试和实践考试两部分,全部实行上机在线考试。信网中心针对培训考试自主研发了考试系统,设计了试题库,实现全部学员同时网上在线考试,答案提交后系统自动给出成绩。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考试,学员顺利完成了答题任务,结业考试取得圆满成功。 

               

               

信网中心本学期推出的信息化培训工作是为了配合学校信息化建设进程,提升各单位信息网络技术水平而举办的。开办伊始,各单位报名踊跃,共有百余人报名。限于信网中心机房硬件条件所限,第一期培训分为两个班次培训。培训一班于418开班,二班授课任务也已接近尾声。本期培训,以信网中心信息管理部主管锁志海为主讲老师的授课组,针对目前我校信息化应用现状,制定了实用性的授课计划,围绕互联网基础知识、常用软件的使用、网页制作常用工具、建站实例、个人主页发布及使用和办公自动化系统的使用等内容,通过一个多月的课堂讲授、辅导组现场辅导、网上在线答疑、课件下载、考前复习等方式,使学员学有所得
    为了将培训工作做扎实,信网中心除设计制作了西安交大信息化培训网,面向全校提供培训课程、在线答疑及图书、软件资源外,还针对考试工作,专门开发了考试系统,制作了试题库,并通过考前发通知、确认人员名单、制定考试计划和实施细则、发布注意事项等措施,确保了考试的顺利进行。
   
一班学员、电信学院院办主任史锋说道:可以说,学校开办信息化培训班以及所开设的这些课程的学习,不仅对其他学院及机关的信息员,就是对我们电信学院的信息管理人员而言,也是非常及时和必要的知识更新和充电。另一位从日本回国的学员在考试结束后,也深有感触地说,我校的信息化培训网和考试系统的设计使用,可以说已经和国际专业培训认证系统接轨了。
   欢迎大家登录信息化培训网站:http://202.117.38.140:8080/px/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07-06-21 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