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Soft Robotics 颗粒阻尼启发的软体抓手
发布者: 李博 | 2021-06-17 | 3737

 

 

利用颗粒材料填充,负压驱动的软体抓手具自适应好,刚度可调的特征,被誉为万能抓手。鉴于现有的软体抓手的抓持范围受自身尺寸的限制,本文设计了一种可充气扩展的软体抓手。根据生物吞咽的机理,先对软体抓手进行充气膨胀,在包裹住被抓物后再进行负压真空,形成更强的抓紧力和更大抓持范围。

研究表明,该抓手可以纠正65%的瞄准偏差,抓取110%自身半径和141倍质量的物体。上述成果于近期发表SOFT ROBOTICS杂志。

 

 

 

 

国际仿生工程学会报道:https://mp.weixin.qq.com/s/nMmru_EcmOJd2QUTiUSMEA

 

论文题目:Inflatable Particle-Jammed Robotic Gripper Based on Integration of Positive Pressure and Partial Filling

 

在线链接:10.1089/soro.2020.0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