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课题组论文被Applied Thermal Engineering收录
发布者: 邓建强 | 2021-02-20 | 454

祝贺课题组论文“Numerical methodology and CFD simulations of a rotary vane energy recovery device for seawater reverse osmosis desalination systems”被“Applied Thermal Engineering”(中科院分区:2区,2020年影响因子:5.295)收录。

 

论文提出了旋叶式机械解析网格生成方法,针对用于反渗透海水淡化系统的旋叶式压力能回收设备开展了数值模拟研究,分析了该设备内部流动拓扑结构,重点考察了叶顶间隙速度和空化流动特征,开展了进出口结构优化,基于敏感性分析研究了转速、叶顶间隙、叶片厚度、叶顶半径、叶片偏心角和叶顶偏心角对设备空化体积分数和容积效率的影响规律。论文研究成果对旋叶式压力能回收设备的性能优化提供了思路和依据。

 

图1 含有旋叶式压力能回收设备的反渗透海水淡化系统

 

图2 旋叶式压力能回收设备内部流场结构(流线与速度云图)

 

图3 设备参数对容积效率的影响规律

 

该论文为课题组与伦敦布鲁内尔大学和伦敦大学城市学院的合作研究成果,研究工作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o. 21978227)、英国食物链可持续能源利用中心基金(No. EP/K011820/1)和国家留学奖学金(No. 201906280153)的支持。

 

论文链接https://doi.org/10.1016/j.applthermaleng.2021.116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