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博士生朱家宁获得首届“浙江优特UTE”企业奖学金
发布者: 曾群锋 | 2021-01-18 | 271

      1月10日下午,首届“浙江优特UTE”企业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创新港高端装备研究院第一会议室顺利举行。机械学院任智军等14名研究生获得此项荣誉。UTE被评为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2007年,被评为高新技术研发中心。浙江优特轴承有限公司是国内知名的专业生产精密角接触球轴承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滚动轴承标准化委员会委员单位,精密角接触轴承国家和行业标准制定单位。产品涵盖精密机床、高速主轴、高端医疗设备、航天航空,仪表电机等行业。“浙江优特UTE”企业奖学金由浙江优特轴承有限公司设立,主要面向现代设计及转子轴承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研究生,旨在鼓励优秀研究生从事转子-轴承等重大装备与基础零部件的相关研究。

因国内疫情影响,本次颁奖仪式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浙江优特轴承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子勋通过线上视频方式参与颁奖仪式,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现代设计及转子轴承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洪军,西安交通大学科技处副处长李小虎等2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颁奖仪式。现代设计及转子轴承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朱永生教授主持了本次颁奖。

会议开始后,朱永生教授首先介绍了与会的各位嘉宾并对郑总经理表示了衷心的问候。李小虎副处长代表科研院对浙江优特轴承有限公司对人才培养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对优特能代表我国民企在疫情期间经济受到影响的情况下坚持赞助教育事业的行为表示了由衷的钦佩和谢意。

郑子勋总经理在致辞中介绍了浙江优特的发展与成就,表达了对西安交通大学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学术涵养的欣赏和对现代设计及转子轴承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近年取得的科研成果的祝贺,也感谢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对企业的认可。他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能积极投身科研,勇于创新,成为国家科技人才。

随后,洪军主任为获奖研究生进行了颁奖。张聪同学代表获奖学生发言,表达了对浙江优特轴承有限公司诚挚的谢意,也对实验室老师们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她表示自己和各位获奖学生将继续严于律己,努力学习,刻苦研究,争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颁奖仪式的最后,洪军主任对浙江优特轴承有限公司设立企业奖学金表示了真诚的谢意,随后详细介绍了一年来重点实验室建设、设计科学与基础部件研究所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建设和学生培养等方面成果,希望双方能不断加强沟通合作,将轴承先进技术应用于工业生产中,创造出更多产学研的重大成果。颁奖仪式在欢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课题组两位同学获得优秀研究生的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