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欢迎有志于深度学习、工业大数据分析处理、装备的可靠性分析、监测信号智能分析、动力学建模分析的同学保送、报考研究生
发布者: 王宇 | 2021-06-01 | 775

 

   欢迎校内外来自机械、力学、信号处理等不同专业背景的同学报送、报考研究生,我们将为组内成员提供优良的学习及科研环境。课题组的研究方向包括机械系统动态分析、机械设备故障诊断、结构无损检测与评估、装备运行可靠性评估、装备剩余寿命预测等,紧密结合航空、航天、航海、国防、能源、电力、石化、钢铁、交通等国民经济重要行业中关键装备的监测诊断、状态评估等迫切需求开展研究工作。

    动态分析与智能诊断课题组是装备智能诊断与控制研究所的四个特色研究课题组之一,拥有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3人,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2人,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教育部创新团队、陕西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的核心成员。培养了博士生40余人,硕士生150余人。在读博士学位和硕士学位的研究生80余人。近年来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项目、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项目、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省部级项目80余项,校企联合横向课题50余项。

课题组取得了多项具有国内领先和国际先进水平的研究成果,先后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二等奖、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等七项国家和省部级奖励。近年来发表论文500余篇,被SCI收录200余篇,被EI收录300余篇,出版专著与教材8本,获国家发明专利50余项。研究成果广泛应用于国民经济中众多行业领域,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