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Soft Matter 一种3D打印可变刚度的人工肌肉及半主动减振应用 (主封面文章)
发布者: 李博 | 2021-05-26 | 1797

生物肌肉除了具有驱动变形功能,还有具有变刚度功能。受到肌肉中粗肌丝与细肌丝之间相关作用产生的变刚度效果,我们利用了边缘电场极化的原理,设计了一种可变刚度的人工肌肉。

 

通过3D打印方法制造了可变刚度的柔性人工肌肉,分析了边缘电场极化产生的静电吸附力与变刚度的效果。设计了堆叠式的人工肌肉,并将该技术用于刚性板结构半主动减振中。实验结果表明,该人工肌肉可以在单频处减少51%的振动幅值。与其他变刚度技术相比(气动纤维阻塞和垂直电场吸附),本论文研发的人工肌肉的质量更轻,单位重量下嗯刚度变化更大。

 

 

上述论文发表于Soft Matter,论文得到了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和中科院深圳先进院的专家合作,再次表示感谢。

 

 

国际仿生工程学会报道: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4ODE4NDAwNw==&mid=2655134895&idx=1&sn=24b2538ac624adf663aa805ae2b48ae7&chksm=f074c707c7034e110ef099662890888ad5bb125bdfb9016c3624da42b386cf08ea6dc8d2dc25&scene=132#wechat_redirect

 

论文题目:3D Printable and Fringe Electric Field Adhesion enabled Variable Stiffness Artificial Muscles for Semi-active Vibration Attenuation

 

在线链接:https://doi.org/10.1039/D1SM00618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