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核工程-西安交大“核工程力学联合实验室”第一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 江鹏 | 2021-05-17 | 7787

自201910月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西安交通大学核工程力学联合实验室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空天与力学研究院签约成立以来,经过一年多筹备,核工程力学联合实验室第一次理事会近日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顺利召开。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科技委常委吴明、欧阳立华,公司副总工于勇,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王铁军,科研院常务副院长黄忠德等出席会议。王铁军副校长为实验室理事长和理事颁发了聘书。

王铁军副校长表示,核工业是事关国家安全的战略力量,中核集团为国家做出了巨大贡献,西安交通大学同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具有良好的合作历史,希望以联合实验室为契机,通过基础科学问题研究解决核工业关键技术。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科技委常委、核工程力学联合实验室理事长吴明表示,西安交通大学落实了与中核集团战略合作协议,取得了瞩目的成绩,希望核工程力学联合实验室也能取得优秀成果,展现出示范效应。会议讨论通过了《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西安交通大学核工程力学联合实验室2021年-2025年五年发展规划》,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扩展联合实验室合作范围和技术领域,以问题为导向,在核电、核军工、核技术应用领域发挥基础科学的支撑作用,解决卡脖子的关键技术。

会后,西安交通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应用力学党支部与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力学中心党支部开展了联学联做活动。应用力学党支部书记张伟旭同志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历史,带领大家学习了西迁精神,并介绍了支部基本情况和主要业务工作。大家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西迁精神,为发展我国核能事业、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做出贡献。

注:团队贾坤副教授担任“中核工程-西安交大核工程力学联合实验室”副主任,江鹏副教授、张伟旭副教授担任实验室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