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祝贺孟珊同学文章被国际管理学界高水平的国际学术年会AOM2021录取!
发布者: 赵玺 | 2021-04-02 | 15990

 

孟珊同学关于稳定币与商业伦理的文章于2021年4月被the 81st Annual Meeting of the Academy of Management(AOM 2021)录用。

 

简介:本项研究主要从商业道德的角度审视了区块链技术和稳定币的伦理问题以及稳定币应用的潜在影响。具体来说,文章审查了区块链技术和稳定币的特征和分类,并研究了它们与商业道德和风险之间的关系。同时使用基于预期技术伦理(ATE)框架的多层和多维框架来分析稳定币,重点分析了稳定币的技术,产品和应用水平。还在个人,公司和系统的背景下考虑这些问题,讨论稳定币在道德上的正向,负向影响与矛盾之处,从中定位与稳定币相关的风险,并提出减轻风险的可行方法。

 

美国管理学会(Academy of Management)成立于1936年,是全球管理学领域历史悠久、最负盛名的学术组织,在全球120多个国家拥有两万多会员,会刊包括《Academy of ManagementReview》、《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Academy of ManagementAnnual》、《Academy of Management Perspectives》等商科顶级期刊。AoM年会每年举办一次,是国际管理学界最高水平的国际学术年会之一,也是全球管理学领域学科门类齐全、历史悠久、学者参与人数最多的学术会议,每年都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众多管理学者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