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团队侯予教授的综述论文“Application of gas foil bearings in China”发表
发布者: 侯予 | 2021-08-01 | 1018

团队侯予教授受邀在国际期刊《Applied Sciences》的“气体轴承”专刊(Special Issue “Gas Bearings”)发表综述性论文“Application of gas foil bearings in China”。

该论文对箔片气体轴承在中国的发展及其在高速透平机械中的应用进行了回顾与展望。该论文总结了国内箔片气体轴承技术及其在燃料电池压缩机、涡轮增压器、低温透平膨胀机、空气无油离心压缩机、曝气风机等高速透平机械中应用的最新研究成果,讨论了箔片气体轴承目前仍存在的诸多挑战,例如轴承热管理技术、转子抗冲击稳定性、启停与寿命等。同时,分析了气体箔片轴承的设计标准、制造工艺、失效机理与保护等问题。该论文可为气体箔片轴承在国内的进一步应用和发展提供参考和借鉴。

该论文得到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高校青年创新团队的资助。

详细内容请参见全文:https://doi.org/10.3390/app11136210

-----“先进制冷与低温技术”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