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称号

入选山西省高等学校中青年拔尖创新人才,山西省三晋英才支持计划青年优秀人才。中国硅酸盐学会固态离子学分会理事,《燃料化学学报》青年编委。全国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专家。

基本信息

范修军,男,汉族,198210月出生,湖北鄂州人,工学博士,教授。

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学院教师,博士生导师,校“青年拔尖人才计划”A类入选者。

2008.092011.07 于北京工业大学凝聚态物理学专业学习,获理学硕士学位。

2011.092015.07 北京工业大学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专业学习,获工学博士学位。

其中 2012.082014.09  在美国 Rice University-Richard E. Smalley Institute for Nanoscal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材料物理与化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导师:James M. TourRober H. Hauge

2015.072017.12 山西大学晶态材料研究所讲师,硕士研究生导师。

2017.122022.05 山西大学晶态材料研究所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

2022.05-至今 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fxiujun@xjtu.edu.cn

 

联系电话:13453458475(微信同号)

 

个人主页:https://gr.xjtu.edu.cn/web/0020220122

 

联系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高桥街道,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泓润楼)

 

邮政编码:712000

 

 

站点计数器

研究领域

1.  纳米功能材料在能源领域的应用;

 

课题组近年来聚焦于无机纳米能源能材料的设计、可控转化合成和构效关系研究,在无机有机杂化物的合成、可控转化以及电催化能量存储与转化方面积累了一定的研究经验。

 

主要研究领域涉及

 

a. 主要采用 CVD 作为调控催化材料形貌结构、电子结构和表界面的手段,探索无机纳米能源材料在小分子如O2N2H2H2OCO2等催化活化方面应用;

 

b. 二维纳米多孔材料可控制备及其在能源电化学中应用,包括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空气电池、电化学析氢、析氧反应、氧还原反应、CO2 电催化还原反应等;

 

c.  金属有机骨架材料 (MOFs) 的设计合成及其在纳米能源领域的研究;

 

2. 能源电催化材料与器件

 

主要涉及碳基纳米催化剂、氢氧燃料电池关键催化材料与器件,以及大电流密度下过氧化氢(H2O2)制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