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姓名:王敏             
职称:副教授       
学位:博士

 

联系方式

站点计数器

个人简介

 

教育经历
2012.6-2013.8 美国密歇根大学心理学系                  访问学者
2009.7-2009.9 美国密歇根大学ELI                      Morley研究学者
2004.9-2008.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博士
1999.9-2002.3 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                      硕士
1989.9-1993.7 陕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学士
 
工作经历
1993.7-1999.8 陕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英语系             教师
2002.4-至今   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      语言研究中心       教师
 
研究兴趣
          二语习得、心理语言学、语言测试、基于语料库的学术语篇分析
 
 
发表论著
   专著:
             结构启动与第二语言语法构式学习:以中国学习者产出英语双及物构式为例,
                 科学出版社,2013年3月。
   论文:
1. 中国学习者英语学术论文手稿中立场标记词块使用研究,《现代外语》,2013年第2期。
2. 任务类型及语言水平对第二语言产出中结构启动的影响 《现代外语》2009年第3期。
    3. 二语习得中的形式与意义兼顾:理据与方法《语文学刊》2009年第3期
    4. 二语习得中的概念流利,《湖南科技学院学报》,2009年第6期
    5. Effects of text structure, structure awareness and proficiency level on EFL readers’ test performance”,
         Sino-USA  English Teaching, 2013.
   6.《基于任务的学与教》评介,《现代外语》,2005年第2期。
     7. 二语写作中的反馈研究:反馈形式、反馈明晰度及效果,《现代外语》,2005年第2期。
 8. 交际课堂中的形式教学:国外近期研究综述,《外语与外语教学》,2004年第1期。
 9. 任务难度、任务复杂度及语言水平对中国学生语言表达准确度的影响《现代外语》2003年第2 期。
10. 二语习得定性研究方法述评,《浙江大学学报》, 2001年第6期。
  11. 浅谈翻译中的 “信”与 “顺”,《唐都学刊》1998年第2期。
 
科研项目
1. 2013-2016,结构启动在外语学习中的作用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主持人)
2. 2012-1015,汉语二语学习的认知过程与高效率教学模式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负责人)
3. 2011-2014,中国学习者英语产出中的结构启动研究,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主持人)
4. 2011-2013,电子档案袋评估法在大学英语写作教学中的后效研究,陕西省社科基金项目(主持人)
5. 2011-2013,全球化背景下的大学英语拓展课教学体系构建,陕西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重点项目(主持人)
6. 2010-2012,中国学习者学术英语写作中的词块使用:一项基于语料库的研究,中国外语教育基金项目(主持人)
7.2011-2013, 动态复杂系统论视角下的中国学习者句法表征形成研究,西安交通大学海外科技合作项目(主持人)
8.2009-2011,结构启动与第二语言语法构式学习,西安交通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主持人)
9. 2010-2012,基于交互的外语学习认知机理研究,广东省社科基金项目(主要参与人)
10.2007-2010,不同认知层面接口的第二语言习得研究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基金2007年重大研究项目(子课题负责人)
11.2008-2009,网络新技术在语言测试中的应用, 全国四、六级考试委员会年度项目(主要参与人)
12.2006-2007,从四、六级考试成绩看东西部地区大学英语教学差异研究 全国四、六就考试委员会年度项目(主要参与人)
 
获奖情况
         2011年 王宽城育才奖
         2008年 陕西省大学英语教学研究会论文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