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与大数据团队

地球科学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团队

团队负责人:吴帮玉副教授

成员:朱旭教授、高静副教授、梅占东副教授、赵海霞副教授、王治国教授

硕士研究生:

2023级:单艺臻,王圣瑞,王雨晴,杨翊德

2022级:徐子泰,尹霞,郑琪琪,陈琳,雒妍妍,吴佳霖

2021级:王婧,宁春玉,刘旭东,唐湛鑫

2020级:谢巧,金振辉,郑修,吴伟华,张苗苗

2019级:陈柱,邱辰禹,李欣泽,阮厚松

2018级:何涛,孟德林,王紫蕊,俞嘉旭

2017级:邱维蓉

  为适应国家大数据战略以及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长期坚持的应用问题驱动,强化学科交叉的发展道路,地球科学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团队2018年成立,致力于应用统计(大数据)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相关的教学与科学研究。本团队追踪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相关理论与方法的最新进展,开发针对油气地震勘探资料智能化处理与解释的相关算法,推动相关理论向油气勘探生产实践快速转化。此外,大数据方法与技术在地质灾害分析预警领域的应用也是本团队研究课题之一。团队自成立至今,与国内外相关企业及科研机构一直保持密切交流与合作,已获得多个企业及国家项目资助。已在本领域相关知名期刊上发表多篇研究论文,参加国内外行业相关会议并做汇报,研究成果逐步被相关企业关注并应用于生产且产生一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