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姓名:  席保锋
职称:  副教授
学位:  博士
单位:  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绝缘教研室
电话:  029-82668628
信箱:  bfxi@mail.xjtu.edu.cn

闹钟

工作经历

1986.5~1990.6  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系助教。在屠德民教授指导下从事聚合物材料击穿机理及改性的研究。
1990.7~1998.7  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讲师,电气绝缘研究所副所长。从事聚合物复合PTC材料及器件的研究、特殊条件下绝缘材料性能变化规律的研究、聚烯烃热收缩材料的研制等。期间,帮助长庆油田水电厂创办了电线电缆厂。与交大电气公司合作,以我的科技成果为基础,在东开发区创办了长通热缩制品有限公司,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
1998.8~ 至今  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教授,曾任电气绝缘研究中心副主任,从事PTC材料及器件、电气功能材料,塑料光纤及应用等方面的研究。期间,于1999.4~2000.10在英国南安普敦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从事博士后研究。研究项目获英国国家电力公司(National Grid Company)资助,经过努力,顺利完成项目研究任务,受到大学及公司的高度赞扬。
2001.8起任西安交大国家大学科技园副总经理,主要从事技术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及创业人才培养工作。
2003.10 起任西安交大国家技术成果转移中心副主任,从事学校技术成果的转移工作。

教育经历

1978.10~1982.7:在西安交通大学电机工程系学习,获学士学位
1982.9~ 1986.4: 在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系电气绝缘与电缆专业攻读硕士学位,1986.4获工学硕士学位
1994.9~1998.12:在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在职攻读博士学位,1999.4获工学博士学位
1999.4~2000.10: 在英国南安普敦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从事博士后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