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蔡文,自20169月起受聘西安交通大学副教授 (生物物理学与生物医学工程)、博士生导师、独立PI转化医学研究院),20199月获得该校长聘职位

同济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联培博士。受聘西安交通大学以前,曾担任UCLAResearch Associate2010- 2012)、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的Postdoctoral Research Associate2013- 2016)。

研究方向主要为生物光电材料(生物光子学;闪烁体用于生物医学成像/辐射光动力治疗及辐射探测)。

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青年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和面上资助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专项基金、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等科研项目10余。已发表SCI论文555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3篇为第一作者);据Web of Science数据库检索,目前论文被引2000余次,H指数22。受邀为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Advanced Materials等领域国际知名期刊审稿;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人。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21号楼弘仁楼4094

电子邮箱:caiwen2016@xjtu.edu.cn

联系电话/传真:029-82655476
 
 
1. 欢迎具有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生物医学、光学、物理等学科专业背景的高水平大学本科生或毕业生报名我的硕士/博士研究生(优秀本科生可申请直接攻读博士学位);
2. 邀请具有相关背景的优秀博士毕业生来这里从事博士后研究; 
3. 欢迎对本人科研项目感兴趣的本科生来这里进行大创项目研究或毕业设计等。

 

站点计数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