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陈超  Ph.D

教授   博士生导师 

陕西省人才引进项目入选者

  西安交通大学青年拔尖人才A类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科教楼3楼 陕西省肿瘤精准医学重点实验室

邮箱:chaochen@xjtu.edu.cn

          chenchaotjnk@163.com

站点计数器

个人简介

陈超,2019年6月在南开大学获得理学博士学位,导师为丁丹研究员。2019年10月-2023年3月于香港科技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为唐本忠院士。2023年3月入职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任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主要围绕肿瘤光学诊疗和多功能分子影像探针调控细胞代谢,进而对重大疾病的做出精准诊断和干预。已经发表SCI论文30余篇,总引用3400余次,H因子23。近五年,以第一作者和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发表IF>10的论文10篇,其中ESI高被引(前1%)论文6篇,封面论文2篇,提出了多项创新性的设计理念和思路。目前主持在研国家级、省级、校级基金项目多项。

研究领域

1.  生物医用材料

2.  分子影像探针的开发及应用

3.  线粒体代谢与应激的调控与干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