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分享到:
陈烽教授受聘《光子学报》编委
发布者: 陈烽 | 2021-01-06 | 298

陈烽教授受聘《光子学报》编委。

 

《光子学报》简介

本刊是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中国光学学会主办、科学出版社出版的学术月刊。宗旨是展示光子学研究领域的新理论、新概念、新思想、新技术和新进展,反映代表本学科前沿并具有国内外先进水平而为国际上关心的最新研究成果,促进国内外学术交流和讨论。

主要刊登本学科的学术论文、研究简报、研究快报,内容涉及瞬态光学、光电子学、智能光学仪器、集成光学、信息光学、导波光学、非线性光学、光物理、光化学、光生物学、光通信、光传感、光计算、光神经网络、光子功能材料、光子自身相互作用、光子的经典与非经典效应等。

本刊由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郝跃院士担任主编,还聘请了多名院士和专家任副主编和编委。读者对象:从事光学、光子学及相关学科的科学研究人员、工程技术人员和高等院校师生。

载文已被国内外多家数据库收录,并被著名检索刊物作为固定来源期刊,其中包括:

美国《工程索引》EI

美国新兴资源引文索引(ESCI)来源期刊

英国科学文摘(SA/INSPEC

荷兰SCOPUS数据库

美国化学文摘(CA

俄罗斯文摘杂志(AJ

剑桥科学文摘(CSA

哥白尼索引(IC

英国《皇家化学学会系列文摘》(RSC

日本科学技术文献速报(JST

乌利希国际期刊指南(UIPD

中文核心期刊(物理学类)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核心期刊

万方数据资源系统核心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