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简介

陈美娟,博士,副教授,博士生研究生导师。Chinese Chemical Letters青年编委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高级氧化技术降解水体新兴有机污染物,纳米催化技术处理氮氧化物、甲醛等大气污染物。已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和青年项目、中国博士后基金、陕西省博士后基金、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及多项企业委托的横向课题。发表SCI论文30余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1篇,授权中国发明专利2项。承担《环境系统监测》、《环境生物学》、《污损土地修复》等课程。

 

学术期刊审稿人:

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

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

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

Seperation and Purification Technology,

Chinese Chemical Letters,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西安交通大学,人居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地球环境科学系

邮政编码:710054

办公地点: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19号楼

Email: chenmeijuan@mail.xjtu.edu.cn

研究方向

 

 (1)水污染控制技术

  •       针对水体抗生素污染的问题,研发以抗生素的药效官能团为靶向的纳米催化技术,研究反应动力学、降解路径及脱毒机制,为抗生素污染提供解决方案。
  •       开发纳米催化耦合传统高级氧化技术,提升污水处理效率,运用模型与实验相结合的方法研究污染物的转化机制

    (2)大气污染控制技术

  •       针对环境大气NOx开发纳米复合催化材料,实现对目标污染物NOx的高效富集和降解,阐释NOx在纳米催化剂表面的迁移转化机制。
  •       室内空气污染物甲醛的催化技术。

 

 

 

招生信息

招收环境工程、环境工程硕士研究生1-2名/年;欢迎环境工程、环境科学、化学等相关学科学生报考博士研究生。

闹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