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领域

       主要从事智能生物医用材料的构筑及功能化研究。致力于相关材料在组织再生(支架材料)、疾病治疗(药物/基因载体)、疾病早期检测(纳米传感器)等医学工程方面的应用,其中主要包括:环境响应性智能药物/基因靶向传递与控释材料(肿瘤治疗,免疫调节,心梗治疗)、新型仿生组织工程材料 (骨组织再生,牙齿缺损修复,皮肤再生)、生物化学微纳传感器 (污染物及生物活性分子识别)。目前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如下:

 

(1)诊疗一体化纳米智能药物

 

(2)可注射微纳组织工程支架材料

 

       

(3)疾病早期诊断纳米芯片

 

 

       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Nature Biomedical Engineering, 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 Science Advances,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ACS Nano, Biomaterials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科研论文5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10余项,授权4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1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