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王朝晖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王朝晖,男,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博士学历,1968年生,陕西西安人。

       1991年获天津大学机械制造工艺与设备专业和工业企业管理专业双学士学位。

       1998年获西安交通大学机电控制专业硕士学位。

       2003年获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博士学位。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仪器仪表学会高级会员,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委员会委员。

       陕西省智能机器人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13087534596

电子邮箱:chhw@xjtu.edu.cn

所在系所:机器人与智能系统研究所

通讯地址: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校区力行楼2-5154

浏览人数

新闻公告

招生信息

硕士、博士研究生招生研究方向:

1)柔性(软体)智能机器人与智能控制

2)面向生物化学应用的微纳流控系统

3)新能源发电与储能、新能源汽车

 

研究领域

      长期从事MEMS微机电、工业机器人、机电控制、新能源储能与动力系统方向的科研和教学工作,已培养毕业博士硕士50余人。主讲 “机械控制工程”“工业机器人”“机械工程计算方法”等课程。

      主持完成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模型区域分解规划与高效切片技术”;

      国家“863” 重点项目课题“生物微量试样自动化处理与检测设备”;

      国家“863” 重大项目“高性能四足机器人仿生设计与系统集成”子课题;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模拟心肌组织力学微环境的基于声表面波和软基驱动的柔性类器官芯片研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用于食品安全检测的声表面波微流控系统研究”;

      “十三五”装备预研共用技术项目“水下水流动能高效发电技术”;

      装备预研教育部联合基金“新型分布式海流能液压传控发电装备研究”;

      企业委托课题“大型起重机用200kW燃料电池/电池系统的研发方案”;

      “光纤陀螺测试及补偿子系统”;

      “激光全长多点机器视觉控制系统”等。

      在工业机器人设计、MEMS微机电、能源动力系统、生机电检测等研究方向发表学术文章5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

名言警句

       “人只不过是一根苇草,是自然界最脆弱的东西;但他是一根能思想的苇草。用不着整个宇宙都拿起武器来才能毁灭他;一口气、一滴水就足以致他死命了。然而,纵使宇宙毁灭他,人却仍然要比致他于死命的东西更高贵;因为他知道自己要死亡,以及宇宙对他所具有的优势,而宇宙对此却是一无所知。“ ------  帕斯卡尔《人是一根能思想的苇草》(Man is a reed that thinks)

                                 “做事认真一点,做人简单一点”

语言选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