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组新闻

分享到:
张楚华做多级高速轴流压气机并行CFD方法及实践报告
发布者: 张楚华 | 2021-05-04 | 458

2021年4月13日,受北京超级云计算中心邀请,做超级云讲堂2021年第1期线上报告,人气过万。

视频地址: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eK4y1K7xj?from=search&seid=14048366340525708659

 

 

 

题目:多级高速轴流压气机并行CFD方法及实践

摘要:过去十年是中国高性能计算的黄金发展期,于2010年自主研制了三台P级计算机,2018年自主研制了三台E级原型机,正在规划10E级计算机。如何利用世界领先的高性能计算机实现大型工业透平压缩机、燃气涡轮发动机关键核心技术的大幅度提升,最终实现“成功是成功之母”良性互动局面,需要流机和两机行业工程师、专家和研究生深思。本报告全面总结中国过去十年高性能计算在大型流体机械领域中的研究进展,重点总结所领导团队在P级、E级原型机上多级高速轴流压气机并行计算流体力学研究成果,最后指出现有不足和下一步设想。

提纲:

一、压气机并行RANS

二、压气机并行URANS

三、压气机并行LES

四、压气机并行DNS

五、压气机并行CFD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