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组新闻

分享到:
雷凡博士生多级轴流压气机设计方法论文被JTS录用
发布者: 张楚华 | 2020-11-07 | 202

 Lei F, Ju YP, Zhang CH, 2020, A rapid and automatic optimal design method for multi-stage axial-flow industry compressor, Journal of Thermal Science, accepted. https://doi.org/10.1007/s11630-021-1496-2

背景:目前多级轴流压气机全三维设计优化存在计算成本太高、严重依赖于baseline等研究不足,制约了先进多级工业轴流压气机设计水平。

贡献:建立了一套集一维均径优化设计、二维通流计算、三维CFD确认的多级高速轴流压气机气动设计方法,完成了10万空分7级轴流压气机气动优化设计,研究成果在军民融合领域具有重要应用前景。

期望雷凡同学在两机及风机行业主流方向、流体机械及工程学科重点支持方向上取得更大创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