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领域

主要研究领域
        电介质材料介电性能、极端条件下电介质材料的破坏机理与改性、电力设备绝缘劣化机理、在线监测与故障诊断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学术及科研成果
        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作为子项目负责人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策划并参与了国家电网公司重大科技项目子项目4项、国家电网公司“十五”攻关项目1项、国家科技攻关项目1项、省级攻关项目2项、校企合作横向课题多项。现正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973项目子项目1项。
        目前已在超宽频带局部放电检测技术、纳秒级放电机理、典型绝缘系统特征放电规律、电力设备在线监测与故障诊断技术等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发表研究论文70余篇,编著出版了《电力设备绝缘检测与诊断》、《电力设备测量传感与测控技术》和《传感与测控技术在电力设备检测中的应用》3本书。授权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