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李丹

长聘副教授、博士生导师

微电子学院院长助理

IEEE ICTA TPC成员

光电子集成芯片力强论坛TPC成员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项目顾问专家

西安市“光电芯片智库”特聘咨询专家

 dan.li at xjtu.edu.cn

站点计数器

个人简介

李丹,长聘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意大利帕维亚大学(Università degli Studi di Pavia)微电子学博士,目前就任于西安交通大学微电子学院。

长期从事高速光通信及光电子集成芯片的研究与设计,包括光通信芯片、光通信行业及光电子集成。先后开展过从10GBaud64GBaud的各类光通信芯片的研究开发工作,设计基于主流CMOS (180nm, 65nm, 45nm, 28nm), SOI CMOS (45nm)SiGe BiCMOS (180nm, 130nm, 90nm)工艺等。结合快速发展的行业趋势,团队先后在低噪声、高线性度、低功耗、大摆幅、新型光通信前端芯片架构开展研究。同时在激光雷达领域,先后开展了高灵敏接收放大芯片和大电流窄脉冲发射芯片的相关研究工作。

先后在IEEE JSSC(固态电路), TCAS-I(电路系统), TPE(功率电子), JLT(光波技术), PTL(光子技术快报), MWCL(微波元件快报)ESSCIRC(欧洲固态电路会议), CICC(定制电路会议), OFC(国际光通信大会), ISCAS(国际电路与系统大会)等国际顶级芯片设计、光通信的期刊和会议上发表数十篇高水平论文。

主持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子课题,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青年项目,中国博士后基金面上/特助项目,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ZB预研项目等。长期与国内知名企业如华为、海思等开展多项合作项目。2019年获得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排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