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课题组论文被IJER收录
发布者: 邓建强 | 2020-04-12 | 47

 祝贺我课题组论文“The influence of charging process on trigenerative performance of compressed air energy storage system”近期 被“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ergy Research”收录(中科院JCR分区:2区,2018影响因子:3.343)

图1. ACAES冷热电三联供系统流程

图2. 性能提升效果

论文针对绝热压缩空气储能系统应用于冷、热、电联供的充能策略研究。基于系统动态仿真模型分析了充能策略、压缩级数、储热水流量对冷、热、电供应比例的影响规律。研究显示,滑压充能能够提升储能㶲效率,压缩级数改善供冷效果导致系统综合能量效率显著提升,水流量变化能够在极大的范围内调节冷、热、电的供应比例和质量。通过优化,系统综合效率可由0.647提升到1.649,而投资回收期由14.3年降低到4.4年。

该论文研究工作文受到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No. 2017YFB0903600)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