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2020秦楚古道秋游记
发布者: 邓建强 | 2020-10-22 | 152

    初秋来临,炎热的天气已悄然远去,凉爽的风开始由北向南吹来。恰逢国庆欢愉时节,课题组一行人来到了“重峦俯渭水,碧嶂插遥天”之称的秦楚古道,感受秋高气爽,体会云淡风清,欣赏秋色旖旎,领略自然魅力。

    抵达古道下的名宿,已是下午时分。蔚蓝色的天空,在初秋时节,一尘不染,晶莹透明。大家安顿好以后,便开始为晚餐的烧烤盛宴忙碌起来,一时间,伴着欢声笑语,生火的、洗菜的、穿串的齐番上阵,高山流水之畔,闲庭小院之中,尽是温馨与美好。

        

                                    温馨的小院                                                                                                      肉串是标配哦

        

师姐的独家秘方即将登场                                                                                    大家正为晚宴而忙碌                                   

    

怎能少得了邓老师的美味生蚝

    美食美酒,佳人做伴,不知不觉间,夜色渐浓,凉意升起。在一番精彩刺激的狼人杀游戏后,便各自进入了梦乡。

        

美食的诱惑                                                                                                          饭后烧脑又刺激的狼人杀

    第二日,吃过早饭,我们便驾车前往秦楚古道。原始的山,原始的水,青绿间掩映着原始的人家。尽管途中下起毛毛细雨,我们依旧风雨无阻,毅然前行,似有一种“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的意蕴。乘坐摆渡车沿着盘山公路缓缓进山,两岸山峰巍峨,石林耸立,云蒸霞蔚,熠熠生辉,琼花摇曳,奇异秀丽。我们用心领悟大自然的奥秘,回归山水自然。

   

    到达山顶,浓雾、大风伴着细雨,为这里披上增添了一丝神秘的色彩。我门撑伞走在古道遗址间,双脚踏南北,两眼望长安。一步一景,景随步移。正所谓山水的真实,在于清秀委婉,游踪所至,美景在目,强身在足,触动在心,发声于口,抒情快意。

意气风发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