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顿玉洁

 博士、副教授、博士生导师

 西安交通大学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部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数据智能计算与通信研究所

联系方式

电话:029-82668772-525
邮箱:dunyj@mail.xjtu.edu.cn

地址:西安交通大学西一楼525
          咸宁西路28号,西安,陕西
          710049

站点计数器

我的新闻

个人简介

历年来,主要承担过信号与系统、数字逻辑电路、通信电子线路、数据结构与程序设计、嵌入式系统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主持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各一项,参与国家级、省部级、校级科研项目多项;作为项目第一负责人,参加企业横向课题多项。在信号的参数分析、数字信号处理、语音音频信号编码、立体声与环绕声音频处理、MPEG音频压缩标准研究等方面有多年的工作经验。与高通、华为等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联合申请并已授权发明专利多项、被采纳MPEG提案一项。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并被SCI/EI检索,已获授权发明专利多项。

目前主要从事统计信号处理、音频信号处理与分析、基于神经网络的信号处理与分析、医学信号处理等方面的研究。

研究团队

 

多媒体处理与通信研究所(部分已并入数据智能计算与通信研究所)

先进传感技术、计算技术、网络技术和通信技术的发展使得包括图像、视频、语音、音频及图形等多媒体信号的应用日益广泛和有效。多媒体信号处理及通信技术本身对国民生活、生产和国防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又是其它工程与科学领域的重要基础和工具。
多媒体处理与通信研究所现有教师10人,其中包括教授4人、副教授4人和讲师2人,8人拥有博士学位,6人具有指导博士生资格。全部教师围绕着多媒体信号的分析处理、检索管理、压缩编码和传输方法技术进行研究工作,包括多媒体压缩编码、视频传输控制与跨层优化技术、视频媒体复制检测定位和追踪技术、图像与视频分析检索、信息隐藏、红外图像处理以及媒体大数据处理等。
多媒体处理与通信研究所多年来承担和完成了数十项国家级课题和企业合作课题。这些课题包括十余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863项目、国家重大专项、国家科技支撑项目、教育部博士点基金等国家级项目,与微软、高通、华为、中兴、广晟、504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之间建立在长期合作关系上的大量横向合作课题。研究所在多年的工作积累的基础上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数百篇,其中40余篇发表在IEEE学会的专业核心期刊,如IEEE Trans. Circuits Syst. Video Technol., IEEE Trans. Geosci. Remote Sens., IEEE Trans. Image Process., IEEE Trans. Multimedia, IEEE Trans. Wireless Commun., IEEE Trans. Acoust., Speech, Language Process., IEEE Sensors J., IEEE Geosci. Remote Sens. Lett., IEEE Signal Process. Lett.等,获国家教育部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二十余项。
目前在读博士研究生20余人,硕士研究生60余人,已培养30余人获博士学位,150余人获硕士学位,毕业生活跃在国内外知名大学、研究院所和企事业单位。
 
研究所网站: http://impc.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