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领域

  1. 国外马克思信息技术与社会关系

  2. 国外马克思经济学

  3.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站点计数器

联系方式

邮箱:Ed032zyy@mai.xjtu.edu.cn

 

联系电话:13892882589

基本信息

 

 

 

周延云,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教学与研究30余年。在CSSCI来源期刊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主持、参与省部级、国家级等不同级别的人文社科项目10余项;专著、译作3部,参编本硕教材多部。曾获陕西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教案评比一等奖(2017年);译作《大失败:资本主义生产大衰退的根本原因》(中央编译出版社,2015年)、专著《数字劳动和卡尔·马克思——数字化时代国外马克思劳动价值论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2017年)获陕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所属学科

一级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

二级学科:马克思主义原理、国外马克思主义

 

科研成果

一、论文

共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在权威和CSSCI源期刊上发表十余篇:

《数字时代资本主义社会的剥削日益严重》,2018年11月发表于《中国社会科学报》

《数字信息时代的数字劳动及其实质》,2018年1月发表于《中国社会科学报》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2018年7月发表于《西安交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国外马克思互联网研究:梳理与分析》,2015年6月发表于《贵州社会科学》

《评安德鲁·克莱曼的《大失败:资本主义生产大衰退的根本原因》》,2013年11月发表于《国外理论动态》等。

 

 

 

二、专著、教材

 

译著(独译)《大失败:资本主义生产大衰退的根本原因》一书,2013年7月,中央编译出版社出版。

参编《自然辩证法新教程》,2009年11月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

编著《数字劳动和卡尔·马克思》数字化时代国外马克思劳动价值论研究》,2016年12月,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

编著《电子商务企业道德自律研究——基于唯物辩证法元层次视域》,2016年5月,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