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姓      名: 刘   昌
单      位: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肝胆外科
职      务:一附院纪委副书记;外科ICU主任
肝胆外科副主任
职      称:教授;主任医师
博士生导师(外科学、肿瘤学)

联系方式

电         话:18991232095 029-85323900
  E - mail  :eyrechang@126.com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277号
邮政编码:710061

招生信息

        依托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浓厚的科研氛围与坚实的硬件平台,课题组致力于研究肝癌发生发展机制和临床干预治疗的研究工作,内容包括:肝癌分子水平发生机制、肝癌靶向治疗的基础与临床研究、肝硬化的早期干预、中医药在肝移植术后免疫抑制中的作用等。

       先后承担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项目以及10余项省部级科研课题,发表论文150余篇,其中SCI收录40篇,编写或参编论著7部。课题组与国内外多个学术机构有良好的合作关系。

      目前课题组在读研究生18人,其中博士研究生7人,硕士研究生11人。课题组隶属的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肝胆外科在西北地区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其中肝脏肿瘤年收治人数近500人次,实施手术近300余台,,基于此平台建设的肝癌标本库经过2年多的运作已初具规模。

招生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