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西安交通大学航天航空学院/机械结构强度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

诚聘博士后/专职科研人员(长期有效

一、应聘条件

1)具有较强的力学理论基础,具备高温固体力学与热防护、多场耦合力学、爆炸与冲击动力学、振动力学、发动机结构强度、实验固体力学等相关学科背景或相关研究经历。

2)具有力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一般在取得博士学位2年内)。

3)年龄不超过33周岁。

4)在相关学术领域取得明显业绩,已发表SCI论文不少于3篇,或授权发明专利不少于3项,或获国家级或省部级奖1项(排名前3)。

5)具有高度积极性、极强的团队协作精神,能独立开展课题研究,并协助申报国家重大科技计划项目。

6)具有相关工程实践经验者优先。

二、岗位职责(爆炸冲击方向应用基础类与工程研究类各一名,发动机结构强度方向应用基础类与工程研究类各一名,复合材料方向应用基础类一名)

1. 应用基础类

1)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1 项;或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2项(包括博士后基金项目);或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1 项,且累计科研到款30 万元。

2)以第一作者在学术刊物上发表SCI 论文3 篇,其中交大认定的最具学术影响力期刊论文至少2 篇。

3)承担课题组和学院安排的其他工作。

2. 工程研究类

主持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项,承担学院和课题组安排的其他工作,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1)、(2 以及(3 中任意两条。

1)工程业绩成果

具备解决行业关键技术的能力。在本学科某一领域有核心的研究成果,本人独立或与其他单位合作开发完成的科技成果,获1 20 万元以上、以前2 名完成的授权发明专利转让合同;或经认定科技成果转化形成产品或核心技术。

2)科研项目

主持企业重要合作科研项目或参加重大项目,且累计科研到款100 万元以上。

3)其他业绩成果(满足任意两条)

1)作为完成人获得省部级二等以上科研奖1 项;

2)围绕主攻方向,参与出版专著1 本;或以第一作者发表交大认定的权威期刊论文2 篇;

3)以主要申请人(排名前2)申请发明专利3 项。

三、薪酬待遇

1)西安交通大学规定工资、社会保障和福利待遇(含五险一金、住房或房补、子女入学等)。

2)团队提供有竞争力的科研待遇,特别资助博士后年薪不低于33万元,外籍博士后不低于21万元,专职科研博士后不低于18万元。课题组科研津贴根据完成项目情况另外核算(课题组最高同比配套)

3)团队支持申报博士后创新人才计划等人才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项目、装备预研等国家级项目。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计划”,两年60万;中国博士后基金项目,特别15/一等8/二等5万。

实行合约管理,聘期为2~3年,根据研究工作需要可延长;优秀者可聘任为学校副教授或副研究员

四、招聘办法及要求

申请者须通过电子邮件或信件,提交以下申请材料。

1)个人简历;

2)博士学位证书的复印件(暂未取得学位证书的应届生须提交所在单位证明,说明证书授予时间);

3)能证明个人能力、水平的相关材料,如发表论文电子版、证书复印件、科研成果目录、博士学位论文等。

请将上述材料扫描文件发送至 fanxueling@mail.xjtu.edu.cn,邮件主题格式为:姓名--毕业学校--专业。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范学领

电话:029-82667864

Emailfanxueling@mail.xjtu.edu.cn

通讯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航天学院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