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招聘/招生

 ·  青年拔尖人才:1名

应聘要求:拥有生物化工、生物工程、食品工程、制药工程、酶工程或微生物学等相关专业的博士学历,拥有2年以上相关研究经验,年龄一般不超过36岁,条件优秀者可适当放宽年龄要求。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严谨的科学态度和较强的主观能动性,能独立开展研究工作,积极配合团队负责人布置的任务和团队发展。入职后可租住学校公寓,并享优质的子女入学入托政策。具体薪酬待遇链接

研究方向:代谢工程、基因工程、合成生物学、发酵工程、生物制药等

 

·  青年优秀人才/博士后: 1-2名

 应聘要求: 在国内外知名高校或研究机构获得生物化工、生物工程、食品工程、制药工程、酶工程、环境工程或微生物学等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32岁。博士期间接受过良好的基因编辑技术的理论学习和实践训练,可熟练使用分子生物学相关软件、工具和设备完成代谢途径的设计、构建和优化。能够熟练使用摇瓶、发酵罐等生物反应器独立完成好氧发酵实验。具有良好的英语读写能力,且已发表领域顶刊或高水平文章(中科院一区)多篇。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严谨的科学态度和较强的主观能动性,能独立开展研究工作,积极配合团队负责人布置的任务和团队发展。

 

入选者可租住学校公寓或接受房补,享受本校教职工子女入学入托政策,表现优秀的可晋副教授、教授。

 

·  博、硕士研究生:若干名/年。

要求拥有化学工程、生物工程、生物化工、制药工程、食品工程、生物化学、应用化学、微生物学等相关专业的本科或硕士学历。优先考虑有硕博连读意愿的申请者。入学后表现突出的,有机会进行为期6-12个月国际学术交流访问。

研究方向:合成生物学、代谢工程、发酵工程、分子生物学、生物制药、工艺优化、放大仿真建模、TEA、LCA等

  

·         本科生:大二以上

本课题常年招收具有生物背景的本科生同学加入实验室开展科研训练和创新科研实验(@创新港#19)。

 

对上述职位/学位感兴趣的青年才俊,可来人来函与我们交流,有意申请者请将个人简历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feiqiang@xjtu.edu.cn。邮件标题注明:应聘职位+本人姓名。本招聘、招生信息常年有效。 

 

Contact

Ø  Bioconversion of food wastes and biomass into renewable fuels, materials and green chemicals.

Ø  Bioconversion of green house gases into renewable fuels, materials and green chemicals.

Ø  AspenPlus and SuperPro design software for techno-economic analysis (TEA) in terms of conceptual process design and simulation, process integration and intensification, supply chain simulation and optimization, and life cycle analysis (LCA).

 

Ø  Postdoctoral openings:

n  One opening for position to work with the development of bioconversion platforms (Fermentation Eng).

n  One opening for position to work with the strain construction and development (Genetic Eng).

 

Ø  Ph.D candidate openings: Looking for two-three Ph.D candidates who are interested in biotechnology, genetic engineering, fermentation (gas/liquid bioconversion), bioprocess simulation and techno-economic analysis (TEA/LCA), etc. 

 

Ø  Please send you CV to feiqiang@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