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目标

为应对温室效应和实现可持续发展,对可再生资源的高效利用已成为全球共识,越来越多的国家加快了开发生物质的步伐。通过生物转化工艺和分子生物学技术,可以将多种低值生物质(秸秆、木质素、餐厨垃圾、生物污水和工业废水)转化为生物基产品。

一碳资源生物转化团队(生化工程课题组)依托国家合成生物创新技术中心、西安市一碳化合物生物转化技术重点实验室、陕西省生物合成与医用化工创新团队,长期可再生资源(甲烷、二氧化碳、木质纤维素、有机废弃物等)为研究对象,利用微生物固定和转化,实现高值化利用的目标,围绕绿色生物制造和一碳生物技术的创新链和产业链,利用合成生物学和高密度发酵等先进技术改造和优化嗜甲烷菌细胞工厂,合成制造低成本、低碳排放和可持续发展的平台化合物、生物材料、生物基能源、高附加值产品(药物中间体、生物传感器、饲料等),建立生物制造的全链条研发平台。课题组研发的技术和工艺可广泛利用于生物储碳与减排、生物炼制、细胞工厂、生物制药、精细化工、生物材料、生物饲料以及其他高新领域。

 

    

 

   

 

 

 

 

 

 

 

 

 

 

 

                    

Local Time

Got ya

站点收藏

类别/站点
西安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