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女,陕西西安人

 

2004-2008年,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国际政治专业,本科

2008-2011年,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外交学专业,硕士

2011-2015年,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外交学专业,博士

 

研究方向为中国外交史,台湾的“国际空间”问题,全球治理中的地方参与

联系方式

办公邮箱:fengzheng@mail.xjtu.edu.cn

办公地址:兴庆校区主楼E615

办公电话:029-82663199

研究领域

 论文

  1. 《回顾与展望:台印关系的新走向》,《现代台湾研究》,2017年第2期。
  2. 《中国地方政府参与国际制度:互动模式及实证》,《国际政治研究》,2014年第6期。
  3. 《美国是如何赢得冷战的?》,《国际政治研究》,2013年第4期。
  4. 《历史怪圈的打破为什么是在今天——中美建构新型大国关系的八个“服人之理》,《学术前沿》,2013年6月。

课题:

  1.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60批面上资助,“台湾扩展‘国际空间’的影响因素分析”,5万元,已结项。

 

站点计数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