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全球能源互联网电力生产模拟关键技术研究及可视化平台开发 项目立项
发布者: 司刚全 | 2016-12-04 | 64

          由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西安交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四川大学共同承担的重大项目“全球能源互联网电力生产模拟关键技术研究及可视化平台研发”近日完成合同签订,该项目总金额1060万。

         该项目目标为构建全球新能源资源观测数据和模拟数据库,建立全球主要新能源基地选址方案与资源-输出功率定制化转化模型,建立各大洲电源、电网、负荷模型和数据库,建立全球能源互联网电力生产模拟系统,提出包含“一极一道”的新能源基地开发布局和大型新能源基地跨洲功率交换优化方法,在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新能源与储能运行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建立全球能源互联网新能源资源和电力生产模拟数据平台,形成基于 GIS和沉浸式虚拟现实的全球能源互联网资源和电力生产模拟数据平台与可视化展示系统,为公司全球能源互联网构建提供数据平台、分析平台和身临其境的试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