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及科研资源

【过程控制试验平台】

       该平台包括THJ-3型高级过程控制系统对象和THJ-3A/B型高级过程控制系统,该平台结合了当今工业现场过程控制的现状,是一套集自动化仪表技术、计算机技术、通讯技术、自动控制技术及现场总线技术为一体的多功能实验设备。该系统包括流量、温度、液位、压力等热工参数,可实现系统参数辨识,单回路控制,串级控制,前馈-反馈控制,滞后控制、比值控制,解耦控制等多种控制形式。该装置具备PLC 可编程控制,FCS 现场总线控制等多种控制系统,既可作为过程控制课程的实验装置,也可为研究生及科研人员对复杂控制系统、先进控制系统的研究提供一个物理模拟对象和实验平台。

【机器人试验平台】

       该平台包括5套模块化类人机器人(AS-MRobot-Premium Kit)和10套能力风暴全向足球机器人(AS-MF12-4S)。

       其中5套模块化类人机器人可搭建人型、蜘蛛、小狗。蝎子等仿生机构,具备18个机器人专用舵机、两轴陀螺仪、红外测距传感器,采用图像化编程开发环境,可进行行为、动作编程,实现单个或者编队控制,完成各类行为(如舞蹈)。

       10套能力风暴全向足球机器人采用DSP内核,内置数字罗盘、红外测距传感器、地面灰度传感器等,可实现机器人组队足球比赛。

【高低温试验箱平台】

        该试验箱为GLH601F高低温湿热试验箱,可实现-70~150℃,±0.5℃,25%~98%RH内的温湿度控制,可以用于对于各类电子设备、装置的开发过程中环境试验工作。

【dsPACE实时仿真系统平台】

        dSPACE实时仿真系统是由德国dSPACE公司开发的一套基于MATLAB/Simulink的控制系统开发及半实物仿真的软硬件工作平台,实现了和MATLAB/Simulink/RTW的完全无缝连接。dSPACE实时系统拥有实时性强,可靠性高,扩充性好等优点。dSPACE硬件系统中的处理器具有高速的计算能力,并配备了丰富的I/O支持,用户可以根据需要进行组合;软件环境的功能强大且使用方便,包括实现代码自动生成/下载和试验/调试的整套工具。dSPACE软硬件目前已经成为进行快速控制原型验证和半实物仿真的首选实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