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分享到:
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在评估中获佳绩
发布者: 高琼 | 2008-07-23 | 6676

    近日,科技部公布了2008年工程与材料领域国家及部门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我校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被评为优秀类实验室,其他4个参评实验室被评为良好类实验室。
    今年科技部对54个工程与材料领域国家和部门重点实验室组织了评估,其中工程领域34个,材料领域20个;国家重点实验室50个,部门实验室4个。经过现场评估和复评两个阶段的评估,最终产生9个优秀类实验室,其中工程领域5个,材料领域4个。评估产生43个良好类实验室,其中工程领域28个,材料领域15个 。
    本次评估我校共有5个实验室参评,其中工程领域4个,分别是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机械制造系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电力设备电气绝缘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强度与振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材料领域1个实验室,金属材料强度国家重点实验室。我校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是继2003年评为优秀后,再次获得优秀国家重点实验室殊荣。
    近年来,我校重点实验室工作有了较大的进展,在2003~2007年评估期,我校5个参评实验室共获得18项国家二等奖(含合作),其中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5项,国家技术发明奖5项,国家科技进步奖8项;主持国家“973”计划项目及国防“973”计划项目6项等一大批重大/重点科研项目,培养和引进了一大批优秀人才,使得重点实验室真正成为了开展高水平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的基地,成为了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的基地。


文章作者:科技处 李小跃
责任编辑:吉康敏

News List
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