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

 

  王刚

  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联系方式

地址:西安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

邮编:710049

电话:02982668664

电子邮件:ggwang@xjtu.edu.cn

站点计数器

个人信息

    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生命学院教学实验中心副主任。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博士,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博士后。主要教授本科生课程《医学信息工程》、研究生课程《神经科学与神经工程》等。

 

    目前主要从事医学信号处理和神经成像领域的研究工作,主持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四川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项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并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及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Neuroimage、IEEE TBME、IEEE JBHI、IEEE TNSRE、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Neural Systems等国际权威期刊和知名会议上发表论文5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5项(已授权25项),授权软件著作权13项。

 

    担任陕西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康复医学工程分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神经调控分会青年委员,IEEE Member,IEEE Access副主编;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PRML 2020等多个国际会议程序委员会成员,担任IEEE TBME、IEEE TNSRE等20多种国际权威期刊审稿人。

研究领域

    1. 医学人工智能

    基于脑肌电深度学习融合的脑机接口算法研究、基于卷积神经网络(CNN)的脑电癫痫发作预测、基于长短期记忆人工神经网络(LSTM)的睡眠分期研究;

 

    2. 生物医学信号处理

    脑电中眼电和肌电干扰的去除、麻醉状态下脑电和近红外光谱信号的分析处理、利用脑电的癫痫发作检测分析;

 

    3. 神经成像

    利用高密度脑电(EEG)、近红外光谱信号(fNIRs)和功能磁共振信号(fMRI)对大脑皮层的神经元电活动进行成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