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每年招收硕博连读生2-3人

基本要求:

热爱研究工作,勤奋踏实,诚实守信,数学、英语、计算机等基础好。

无家庭经济负担,期待能在学术研究,企业高级管理等岗位做出杰出贡献的青年学子。

具备国际视野,期待能参加国际联合培养,和国际同行比肩工作,做出一流成绩,期待将来能够在国际舞台发挥独到价值的有志者。

 

学术合作网络

麻省理工大学(MIT)美国佛罗里达大学(UF)、伊利诺伊香槟分校(UIUC)

英国诺丁汉大学、圣三一大学、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

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

 

招生方向

 

 1 电子商务模式创新与智慧供应链管理

     主要关注在互联网环境下,如何整合电子商务与供应链管理,探索企业商业模式与运营模式创新,为企业研发、生产、营销、服务等提供科学的战略决策与运营决策。

    研究重点:多渠道/全渠道供应链管理,线上线下渠道融合,社群营销,共享经济运营等。

    项目支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分享经济环境下的企业运营与资源配置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数字化变革、中国流通渠道创新和经济增长模式转变研究。

   合作平台:京东、苏宁、搜狗、猎豹移动、阿里巴巴、海尔、腾讯。

2  “互联网+”商业模式创新

   主要关注基于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新兴信息技术,进行企业商业模式创新,推动传统企业的转型升级。

    研究重点:新零售商业模式与运营管理,信息产品(软件/游戏/云服务)/服务营销决策,网络精准广告决策等。

    项目支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分享经济环境下的企业运营与资源配置研究;国家社科重大课题——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战略、路径与方法。

   合作平台:搜狗、猎豹移动、海尔集团、陕汽集团。

3 商业大数据分析与智慧运营管理

   主要关注如何充分利用互联网、物联网等提供的大数据资源,结合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信息技术,为企业的商业模式创新和运营决策提供智能化支持。研究重点:基于车联网大数据的智能物流与供应链创新,基于多源消费者行为数据的互联网精准营销决策。

    项目支持:国家智能制造专项项目——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示范专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数字化变革、中国流通渠道创新和经济增长模式转变研究。

   合作平台:陕汽集团、汉德车桥、平安保险、京东金融、猎豹移动、吉利汽车。

 

培养方式

国际化联合培养:每位硕博连读生在明确科研方向和选题后,选派到美国、英国、澳大利亚、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海外著名大学商学院进行联合培养,由1-2名海外导师和校内导师联合确立研究计划,每周开展专题研讨,聚焦国际热点研究问题,开展深入研究,在国际一流期刊发表成果,面向海外内高校与科研机构、咨询公司、投资银行、大型企业等就业。

学术创新与实践并重:每位研究生在硕博连读期间,至少参加一项企业咨询课题,以及一项政府咨询课题;作为主要负责人,带领团队完成1项咨询课题,锻炼卓越的领导力。

 

 

 

经济资助

 1 按学校规定,提供全额导师科研津贴,博士中期考核后月收入不低于3500元;

2 在团队内部,根据平时科研绩效表现,发放科研项目津贴,每个项目不低于总经费30%。

3 根据科研成果,定期发放科研成果奖励津贴,A期刊论文奖励1万元,B期刊奖励5000元,C期刊奖励3000元;

4 资助参加国内外联合培养,国际顶级会议。

5 支持申请学院高水平论文奖励奖金,A期刊论文奖励3万元,B期刊奖励2万元,C期刊奖励1万元;

6 历届学生,均有至少一人获得博士生新生奖学金(2.5万元)、国家奖学金(5万元)

根据历史资料统计,所有的通过中期考核后的学生,到毕业前,年均收入不低于8万元。

 

 

 

就业去向

1 国内外著名高校与科研院所

2 投资银行与大型金融机构

3 大型互联网企业高级管理岗位

毕业生薪酬水准:起薪不低于30万元,工作3-5年后年不低于60万元。

往届毕业生去向

 1 国内外著名高校与科研院所

     西安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上海理工大学、成都理工大学

     香港理工大学、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

2 投资银行与大型金融机构

    菁英时代私募基金公司、光大金融控股集团、招商银行

3 互联网企业高级管理岗位

   华为公司、五八同城、字节跳动、长城咨询、建设银行咨询公司、埃森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