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授课程

 催化剂工程导论(本科生)         催化原理(研究生)

 

内容简介:

课程

常用课本

内容简介

催化剂工程导论

    本书是将工业催化剂的制备生产、评价测试、设计开发、操作使用等重要工程的问题的探讨与该学科前沿的研究进展融合编著而成。本书特色在于:催化理论与化工实践并重,体系新颖独特;既有相当的知识广度,又有适中的学术深度;特别注重实际工程案例的分析评述,以期有助于读者提高分析解决催化剂工程问题的能力。
  全书共分9章:工业催化剂概述,工业催化剂的制造方法,催化剂性能的评价、测试和表征,工业催化剂的开发,工业催化剂的制备设计,工业催化剂的操作设计,工业聚烯烃催化剂,纳米催化材料,若干催化剂的新进展。
  
本书可作为化学工程与工艺及相近专业的教材或教学参考书,亦可供有关工程技术人员阅读参考 

催化原理

催化作用基础》在第二版的基础上进行了较大幅度的修改,以满足催化科学和化学工业迅速发展的需要。全书包括15章,主要讲述催化作用基础知识、基本规律、主要催化反应类型、主要催化剂分类以及催化化学的分支领域,如类催化、酶催化、环境催化以及催化过程的耕合技术等的基本知识。

                                               

 教学改革与实践

 

项目名称

项目类别

起迄时间

承担角色

项目宗旨

“催化原理”课程教学的改革与实践

青年项目

2014.6~2015.5

项目主持人

多层次有针对性教学,注重启发学生科研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