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副研究员/硕导

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

高端制造装备协同创新中心

机械制造系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

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机械学院西二楼

邮政编号

710049

电子邮箱

wc_guo@163.com

QQ

627746554

站点计数器

研究领域

长期致力于齿轮传动理论、齿面数字化设计及其数控加工技术、面向工程的工业软件研发等领域研究,在螺旋锥齿轮主动设计、无刀倾加工技术方面取得突破,成功开发人字齿轮成套加工工艺在秦川机床得到实际应用,主持/参加了十余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工信部专项、重点实验室基金及企业课题。

在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毛世民教授带领下,团队首创“齿轮主动设计理论"、"数字产形轮展成加工原理”,成功研制新型螺旋锥齿轮铣/磨齿机床,获得国际工业博览会金奖。

个人经历

工作经历

  ☆ 2021.07-至今        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副研究员

  ☆ 2017.07-2021.06 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博士后/助理研究员

学习经历

  ☆ 2010.09-2017.06 西安交通大学 机械工程 博士(硕博连读)

  ☆ 2006.09-2010.07 长安大学 机械电子工程 学士

招生信息

研究方向

  1. 高性能齿轮数字化设计与智能制造
  2. 新型机器人精密齿轮传动技术研究
  3. 数字驱动的齿面优化与软件开发
  4. 齿轮传动摩擦润滑及NVH研究

招生人数:硕士1~2名/年

      具体信息参见每年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简章和目录,期待您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