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物

标题    Soil Mechanics(土力学英文版)
作者    Liao Hongjian Su Lijun Li Hangzhou Xiao Zhenghua
出版日期    2015-12-01
出版社    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
简介    本书是土木工程专业的必修课程《土力学》的英文教材。本教材既注重适合我国土力学课程的知识结构体系和学生的思维特点,又吸收国外经典土力学英文原版教材的精髓,采用我国的规范和标准进行编写。全书重视土力学基本理论和知识、技能的阐述,力求把知识的传授与能力的培养结合起来,内容丰富,条理清晰,系统性和逻辑性较强,便于学生的系统学习和深入理解。 本书内容共分8章,包括土的基本性质和工程分类、土的渗透性和渗流力、地基中的应力分布、土的压缩性和地基沉降计算、土的抗剪强度、地基承载力、边坡稳定性以及土压力和挡土墙。每章后附有习题和参考文献,附录中给出了土力学专业名词英汉对照表,为学生查阅和学习提供了方便。最后,给出习题答案,便于教师备课时参考。 本书可作为高等院校土木工程专业《土力学》课程的双语教材,其与中文教材的知识体系相呼应,也可作为相关专业(水利水电工程、采矿工程、交通运输工程等)的土力学课程的双语教材,以及研究生和工程科技人员的参考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