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 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发布者: 廖红建 | 2020-01-17 | 43226

1月14日下午,西安交大侨联在西安交大教工之家举行了迎新春茶话会。校侨联常务副主席廖红建主持会议。

校侨联主席陈振茂总结2019年西安交大侨联工作,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邢旭宁和省侨联组织权益部、一级调研员薄广莉致辞。西安交通大学老一辈归国华人华侨及其眷属,新一代华人华侨专家及人才,海外留学归国人员代表和省侨联干部康文星同志欢聚一堂,共迎2020年新春佳节。

陈振茂介绍了学校2019年取得的各项成果,科研经费超26亿,特别是大项目和军工项目方面有很大进展;以主持单位获国家“三大奖”2项,参与获奖多项,在《科学》发表多篇论文,ESI论文数量创新高。创新港建设全面开展。人才培养方面成绩骄人,学科竞赛取得丰收。在深入理论学习,强化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加强技能培训,提升侨联队伍水平、在开展宣传积极发挥侨联作用、发挥专业优势助力学校综合发展、拓展对外交流扩大对外影响、关心侨众生活服务侨众等六大方面积极发挥侨联职责。西安交通大学侨联委员会在学校党委统战部的领导下,在省侨联的指导下,始终牢记职责和初心使命,稳步推进侨联各项工作,并取得一定工作成绩,廖红建、徐墨两位同志荣获2019年陕西省侨联系统先进工作者,叶凯获省归侨侨眷先进个人,陈振茂、廖红建当选省侨联常委和委员,参与的惠泉养老服务中心对关心大家生活起到了积极作用。

邢旭宁向与会人员通报了西安交通大学新一年工作计划,并就校侨联下一步在学校发展方面如何发挥好重要作用做出了明确要求。

薄广莉代表省侨联向参加活动的归侨侨眷和侨务工作者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和问候。她指出,2019年,陕西省各级侨联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涵,加强自身建设,在传播中华文化、拓展海外联谊、维护侨胞权益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希望交大侨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依法维护侨益、拓展海外联谊、引智引才、弘扬中华文化和参与社会公益等方面做出积极努力。

茶话会的最后还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才艺表演,侨界群众人才济济,各展才华,将茶话会的热闹氛围推向高潮。

一年一度的新春茶话会进一步拉近了西安交大侨联与侨界群众之间的感情,增强了侨界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让大家感受到了侨联大家庭的温暖。西安交大侨联将继续竭尽全力做好服务,发挥交大人的自身优势,助力陕西省侨联、西安交大侨联工作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