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硕士生和博士生指导
发布者: 王慧明 | 2022-12-31 | 3596

 

本人长期在一线从事科学研究,对硕士生和博士生的指导有不同的风格:

 

  • 博士生:博士生培养侧重于科研创新能力的锻炼和科研思维的养成。由于本人长期坚持在一线开展研究,对研究领域前沿和动态十分清楚,因此可以直接给博士生具体的、具有良好的研究价值和潜力的课题,使得博士生在研究初始阶段尽快进入科研状态。在论文写作方面也将得到手把手的修改帮助(开始发表的若干篇论文本人都亲自修改七八遍以上)。在学生自身努力的前提下,可以很快发表高水平论文,并顺利毕业。

 

  • 硕士生:硕士生分为专业型硕士和学术性硕士。学术型硕士更侧重于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较为深厚的科研功底,而专业型硕士更侧重于一定的工程应用能力。本人跟华为形成长期的科研合作,可以为专业型硕士提供华为一线的科研项目实践机会。在学术型硕士培养方面,可以根据学生的具体兴趣选择方向,即可侧重于理论课题的研究也可以侧重工程应用。这样更好的发挥学生的兴趣点和主观能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