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期刊

没有找到条目。

出版物

没有找到条目。

联系方式

 

Tel:  (+86) 029-82656686
Fax:

Email: hongliangwang@xjtu.edu.cn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Xian, 710049, P. R. China

站点计数器

研究领域

 病毒为严格寄生微生物,病毒必须依赖宿主的酶、能量代谢系统及物理骨架来完成自己的生命周期,因此病毒感染过程会与宿主发生密切而又动态变化的相互作用。研究病毒与宿主的相互作用,不仅可以帮助我们了解病毒感染的规律及发现新的药物研究靶点,而且病毒也为我们研究宿主细胞的功能提供了很好的工具。

本实验室的长期目标是阐明病毒与宿主相互作用的规律及病毒导致宿主病变的机理,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将采用多种不同的病毒,从分子、细胞、到动物整体水平对病毒感染的分子机理开展系列研究。目前实验室的课题包括病毒复制场所的蛋白质组学研究、宿主因子在病毒感染过程中功能研究及噬菌体与细菌耐药机理研究等。

本实验室目前已建立完善的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研究平台,并依托西安交通大学环境与基因相关疾病重点实验室、动物中心及附属医院,能够开展从分子,到细胞,到动物整体的基础性研究及临床相关的转化医学研究。

 

欢迎志同道合者加入本实验室,与本实验室合作!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