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刘红霞,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环境工程系 副教授博士生导师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项目函评专家
  • 陕西省科技厅科技计划评审专家
  • 陕西省化工学会委员
  • 中国化学学会会员
  • 西安市环境影响评价专家库成员

概况

在低温等离子体的技术应用领域开展近二十年的持续系统研究,针对该领域存在的关键科学难题与技术瓶颈,分别在高分子材料表面功能化改性、灭菌消毒、餐饮VOCs净化除味、大风量低浓度有机废气深度治理、二次工业气溶胶深度净化、温室气体重整制氢、食品安全与保鲜等多方面展开了系列深入研究。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面上基金2项、省自然科学研究计划1项、中央高校科研专项3项及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基金项目、高等学校国家重点实验室访问学者基金项目等10余项研究课题,并在陕西省“13115” 科技创新工程重大专项低温等离子体化学反应原理及其环境水处理关键技术的研究中承担重要研究任务,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1项。

研究成果已在《Journal of The Science of Food and Agriculture》、《International Food Research Journal》、《Catalysis Science & Technology》、《Applied Surface Science》、《IEEE Transaction on Plasma Science》等国际权威刊物上发表SCI论文30余篇,出版教材4部,获专利7项,获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一、二等奖各1项。2010、2013年分别在美国Drexel Unversity和英国Manchester University进行访学进修。

研究领域

  1. 低温等离子体技术的可控性研究
  2. 灭菌消毒
  3. 材料改性
  4. 油烟净化、工业废气及温室气体处理与资源化
  5. 食品安全与保鲜
  6. 等离子体技术在农业中的应用

联系方式

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环境工程系,710049

联系方式:13572599695

微信:13572599695

Email: hxliu72@xjtu.edu.cn

个人主页:http://gr.xjtu.edu.cn/web/hxliu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