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科研系列报告】王赫男硕士 轻型大口径连续薄膜变形镜的制造及控制研究
发布者: 刘红忠 | 2019-04-17 | 17412

 【科研系列报告】轻型大口径连续薄膜变形镜的制造及控制研究

 

报告人:王赫男

 

地点:A328

 

时间:2019/04/12 周五下午四点

20190412日下午,团队硕士王赫男针对“轻型大口径连续薄膜变形镜的制造及控制研究 ”做了学术汇报,就变形镜的研究进展、研究思路、存在问题等与组内同学和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自适应光学系统由波前传感器、波前校正器和波前控制器三部分组成。变形反射镜作为自适应光学系统重要的波前校正元件,能在外部控制下实现高速、高精度的光学镜面面形变化、平移或转角,从而产生可控的波面校正量对波面相位加以校正。以变形镜为典型代表的自适应光学系统是现代光学应用与研究领域具有重要应用前景。主要体现在在军事、天文、物理、眼科医学等领域。

王赫男硕士提出了一种变形镜的制造和控制方法,利用结构化电极操控大口径的柔性连续曲面,可实现工作面上任一点的多姿态操控。回避了复杂结构设计的精度低、成本高等问题,可实现大口径连续曲面、简单、低成本的变形镜制造,实现实时的复杂面形操控。

感谢大家,我们共同努力、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