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欢迎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应用物理、应用化学、化学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热能工程

等专业的学生报考!

讲授课程

 固体与半导体物理  (讲授48学时(全),新能源系专业基础课)

光电及光化学转化与应用电化学 (讲授18学时,新能源系专业课

研究队伍

 

课程内容

 《固体与半导体物理》

课程编码:EPNO2409

学分:3

学时:48 (理论学时:48 实验学时:0  )

课程内容简介

基本内容:固体晶体结构;晶体的振动与热学性质;固体的光、磁学性质;固体量子理论初步;晶体中的电子状态和固体能带理论的基本内容;半导体中的电子状态和能级理论;含杂质半导体的能级;半导体中平衡载流子的统计分布和非平衡载流子的产生复合及运动规律;半导体的界面和表面问题; p-n结、异质结及其能带图和电流电压特性;并了解光能转换半导体器件等现代固体、半导体物理的发展动态等。

 
《光电及光化学转化原理与应用电化学》
 课程编号:EPN03441
学分:2.5
学时:46 (理论学时:40 实验学时:6 )           
课程内容简介
光电及光化学转化原理是太阳能转化为电能与化学能利用过程中的核心和基础,对于理解太阳能的高效转化与储存以及清洁生产起着关键作用。本课程介绍光电及光化学转化的基础理论及其在太阳能转换和储存中的不同应用,阐述光电转化、光化学转化以及光生物转化过程中的基本特性及其转化原理、技术实例、以及工程应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