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姓名:

吴建华

一级学科: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照片:

 

 

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jhwu@mail.xjtu.edu.cn

联系电话:13689206050029-82663786

联系地址:西安交通大学工程馆322

微信号:ww803125

站点计数器

教育经历

个人教育、工作经历

学习经历:

            19809月至19847月,在西安交通大学风机专业学习获学士学位;19849月至19875月,在西安交通大学制冷与低温工程专业学习,获硕士学位,研究方向压缩机技术;19939月至19983月,在西安交通大学制冷与低温工程学习,获博士学位,研究方向制冷技术、压缩机技术。

工作经历:

            19876月至19907月,在西安交通大学动力机械工程系压缩机教研室任助教;19907月至19967月,在西安交通大学动力机械工程系压缩机教研室任讲师;19967月至201512月,在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压缩机研究所副教授20161月至今,在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压缩机研究所教授。现指导硕士/博士研究生十余名。2001年至今已培养毕业硕士25,联合培养毕业博士生1人。

 

 

 

研究领域

 

研究领域(方向):

1、    HC290旋转压缩机与房间空调器研究;

2、    CO2和其它LGWP制冷空调压缩机及其系统研究;

3、    电动汽车空调涡旋与旋转压缩机及其系统热管理研究

4、    低温(空气源)热泵压缩机及其系统研究;

5、    涡旋压缩机研究;

6、    冰箱压缩机研究;

7、    特殊领域用压缩机研制;

8、    容积式压缩机内热物理过程、动力学、气阀、气流脉动、润滑与可靠性相关的数值分析。

主要科研项目:

    负责完成或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国家科技部863项目1项,国家科技支撑子项目1项,总装军工863-705项目1项,环保部委托联合国多变基金项目3项,广东省科技厅项目2项,以及与相关领域大型知名企业合作项目若干。

    其中包括:1. 低充灌量节能环保碳氢房间空调器及压缩机研究与开发(科技部863项目);2. 二氧化碳热泵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国家科技支撑项目);3. 开展丙烷压缩机相关研究技术支持活动(环保部委托联合国多变基金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