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News

分享到:
韩杰担任 Animal Diseases期刊编委(BMC Springer Nature出版社)
发布者: 韩杰 | 2021-05-14 | 1311

期刊主页:https://animaldiseases.biomedcentral.com/

​​​​​​​​​​

 

Editorial Board当前成员:https://animaldiseases.biomedcentral.com/about/editorial-board

 

期刊简介

华中农业大学与Springer-Nature旗下 BMC品牌合作策划创办了英文科技期刊Animal Diseases。期刊将重点关注与人类健康密切相关的动物疾病的最新研究和技术进展,聚焦动物疾病相关多学科交叉融合领域,探讨环境变化对动物和人类健康构成的挑战和对策,打造动物疾病领域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国际一流期刊。

华中农业大学校长李召虎指出,当今人类新发传染病80%与动物有关,动物疫病的研究和防治直接关系到人类健康。Animal Diseases期刊的创办回应了动物疾病对人类健康与环境安全造成巨大危害的难题,必将为落实绿色中国战略、促进可持续发展提供有益参考和支持。该期刊将延续繁荣学术、为学者服务的初心,锐意进取、勇攀科技高峰。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陈兴荣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所要求的“四个面向”,期待Animal Diseases秉持人类、动物、环境同一个健康理念,对标世界一流期刊,坚持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科技增进人类福祉贡献智慧与力量。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谈起杂志缘起,历数从2003年的SARS病毒到2020年的COVID-19病毒,发现本世纪几乎每2至4年便有一次与动物相关的病毒大爆发,人类发展史就是与动物病毒的抗争史。当下公共卫生、食品安全、自然环境问题日益突出,而国内却没有相应的动物疾病SCI期刊。在此时机与条件下,Animal Diseases应运而生。他介绍了新刊的主要发文类型、顾问委员、编辑团队和特质,他表示:“希望新刊的科学研究能为解决国家、社会、人类的重大问题与需求提供重要参考。”

——内容摘自华中农业大学官方微信